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手机版

锐牛重工饲料车保养手册

 饲料运输车维护保养手册

一.车辆维护保养的意义与分类
1.车辆维护保养的意义
饲料车维护保养是保持车辆良好技术状况的基础,也是实现高效,低耗,安全运行的基础技术保证。同时也是减少故障,延长车辆寿命的重要措施。锐牛作为国内较早开发散装饲料车的企业之一,现对我公司出产各型号散装饲料运输车编写此维护保养手册,便于司机及操作员朋友及时科学的对自有车辆进行各级维护保养。
2.饲料运输车维护保养分级
饲料车维护保养分为定期保养和不定期保养。
定期保养为日常维护,日常维护有装料前,行驶中,卸料中,卸料后。
不定期保养一般指不同地区季节性保养。
二.日常维护作业内容及周期。
1.因饲料车在运输中普遍存在全车消毒。如果外部有损伤应及时修补或是补漆防止锈蚀扩大。
2.挂车以外的单车应按照车辆底盘商给出的保养手册进行保养,上装罐体部分日常注意各紧固螺栓位置是否松动,黄油嘴位置日常加注黄油,链条齿轮位日常润滑,电控柜内日常紧固。
3.装料前:检查料闸是否关闭牢固。饲料装完后应确认车顶仓门是否关闭牢靠(气动仓门更应该确认清楚)
4.行驶中,因饲料车形状结构特殊,所以重心稍高行驶中应注意车辆杂音,注意控制柜,电缆箱是否关严锁紧。
5.卸料中,尤其注意绞龙运转是否有杂音,要做到遥控不离手,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按下急停按钮。
6.卸料后,应确定上绞龙安全回落到固定位置。确定外接电缆已拆除收回。电控柜,电缆线关严锁好。
7.季节保养,因我国各地域季节温度天气情况不同。再东北严寒地区,入冬前应检查液压油如需更换应换成低温液压油,以免影响车辆正常运行。
 
 
 

TAG: